学校首页

如何办理汇款手续
发布者:罗明望 发布时间:2010-10-13 阅读:1077次  


汇款方式分:电汇、信汇、票汇三种。


    电汇指汇出行应汇款人的申请,以加押电报、电传或SWI等形式委托汇入行解付汇款的一种方式。汇款人填制一式三联的电汇申请书,向银行缴付与汇款申请书上汇款金额一致的款项,并缴付手续费和邮电费。城市间一般都用电汇方式。


    信汇是汇出行应汇款人的申请,以信函形式委托汇入行解付汇款的一种方式。它的到款时间迟于电汇,需要一个邮程。办理信汇时手续和电汇基本相同;只是汇款人填制的是一式四联的信汇申请书,邮电费低于电汇。
    票汇是汇出行按汇款人的申请,开立以其分行或代理行为付款行的银行票据(汇票、本票、支票)给汇票人,由汇款人自己把票据寄给或自己携带,凭票到付款行领取汇款的一种方式。其中办理汇票的,应向出票银行填写“银行汇票申请书”,填明收款人名称、支付金额、申请人、申请日期等事项并签章,签章为其预留银行的印签。银行受理银行汇票申请书,收妥款项后签发银行汇票,并用压数机印出汇票金额,然后将银行汇票和解讫通知一并交给汇款人。
 

 

Copyright© 2009-2010 浙江万里学院计划财务部
中国·浙江宁波钱湖南路8号(315100) 电话:(86)0574-88222073 传真:(86)0574-8822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