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报销的原始凭证有哪些要求
发布者:罗明望 发布时间:2013-04-09 阅读:2108次  


师生员工办理报销业务必须取得或填制原始凭证,原始凭证的基本要求是:
(一)原始凭证的内容必须具备:凭证的名称;填制凭证的日期;填制凭证单位名称或者填制人姓名;经办人员的签名或者盖章;接受凭凭证单位名称;经济业务内容;数量、单价和金额。
(二)从外单位取得的原始凭证,必须盖有填制单位的公章;从个人取得的原始凭证,必须有填制人员的签名或者盖章。自制原始凭证必须有经办单位领导人或者其指定的人员签名或者盖章。
(三)凡填有大写和小写金额的原始凭证,大写与小写金额必须相符。购买实物的原始凭证,必须有验收证明。
(四)原始凭证不得涂改、挖补。发现原始凭证有错误的,应当由开出单位重开或者更正,更正处应当加盖开出单位的公章。

(五)发票金额在200元以上且内容不具体的必须提供清单。使用有奖发票的,对奖联不得撕毁,否则发票无效。                  

 

 

Copyright© 2009-2010 浙江万里学院计划财务部
中国·浙江宁波钱湖南路8号(315100) 电话:(86)0574-88222073 传真:(86)0574-8822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