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计划财务部的工作职能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07-08 阅读:2910次  
    (1)贯彻执行国家的财经法律、法规、制度和方针、政策,拟订校内财经政策,制定适合学校具体情况和实际需要的校内财务会计制度和管理办法,规范学校的财经行为。
    (2)参与编制学校各项经济计划和事业发展规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和学校各项事业活动计划,负责编制综合财务收支预决算和经费分配方案,努力做好综合平衡。
    (3)根据财权适当下放、财力相对集中的原则,集中管理学校的财务收支,合理调度、运筹资金,保证学校的资金实力;贯彻执行勤俭办事业的方针,严格控制各项财务开支,杜绝浪费,把学校有限的资金落到实处,以提高学校资金的使用效益。
    (4)加强学校各类资产的管理,定期开展清产核资,确保学校资产保值增值,保证学校资产的安全、完整。
    (5)积极开展会计核算,提高会计核算质量,如实反映学校综合财务收支预算的执行情况,及时编制和报送财务报表,真实、完整、准确地提供各种财务会计信息,当好领导的参谋和助手。
    (6)对学校会计事务实施管理。监督其严格遵守和执行学校统一制定的财经政策和规章制度;对全校财会人员进行业务指导和业务考核,对财会人员的任用、职称(职务)评聘、继续教育、奖惩等实施管理;会同档案室进行会计档案管理。
    (7)定期检查学校各级各单位的财务收支情况,维护国家和学校财经纪律,堵塞漏洞,规范学校经济秩序。
 

 

Copyright© 2009-2010 浙江万里学院计划财务部
中国·浙江宁波钱湖南路8号(315100) 电话:(86)0574-88222073 传真:(86)0574-88222004